繁体简体

第71集团军某旅“士兵课堂”开讲了!兵言兵语讲述新感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19 08:56:41

  第71集团军某旅依托“士兵课堂”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兵言兵语讲述新感悟 强军故事见证新变化

  ■顾文希 张齐宁

  一张报纸、一支话筒、一本学习笔记,一堂以“欢庆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再出发”为主题的“士兵课堂”开讲了。第71集团军某旅“太行火炬手”理论服务队成员黄展飞,率先登台演讲。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对打赢现代战争有了全新认识。发展新型作战力量,远火分队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回顾近年来部队建设取得的成就,黄展飞自豪地说,“调整改革以来,我们旅经历多次换装,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

  台下,“人民先锋连”一级上士杨凯夫感同身受。5年来,杨凯夫见证了不少老物件成为历史,许多新事物走进军营。2020年,该旅换装某新式远火装备。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杨凯夫感觉自己一下子从老兵变成了“新兵”。“当新兵就要拿出勇气和魄力。”杨凯夫勤学苦练,短短3个月便实现了能力跨越。随后,他们上高原、下海岛,走边防、穿戈壁,获取多组关键训练数据。

  “改革是一场自我重塑的大考,我们用创新成果书写答卷。”演讲台上,理论服务队成员查骏一边准备彩沙画板,一边讲述故事:“为了实现战法新突破,我和‘兵专家工作室’成员一起,历时1个月成功研制出新装置,使高炮接电前检测时间大幅缩短,该项创新成果已被广泛应用到训练中。”片刻,一幅沙画在屏幕上浮现,生动再现了官兵科技创新的一线故事。

  “兵言兵语讲述新感悟,强军故事见证新变化,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入脑入心。”该旅领导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们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解成贴近官兵、吸引力强的话题,推出多场接地气的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官兵认真学习报告。

  随着学习不断深入,该旅官兵自觉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练指挥能力、练打仗本领、练战斗作风,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


作者:顾文希 张齐宁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