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政府批准延长三座核电站运营时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0-20 09:18:12

中新网柏林10月20日电 据德媒报道,德国联邦内阁19日通过了法律草案,延长三座尚在运行的伊萨尔2号核电站、内卡韦斯特海姆2号核电站和埃姆斯兰核电站的运营时间至2023年4月15日。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各部长19日批准了对《原子能法》进行的必要修改。下面,将由联邦议院在11月的第二周进行辩论和投票;然后,联邦参议院可能会在11月25日的例行会议上进行处理。

按照德国政府此前计划,德国剩余的三座核电站原定在今年年底关闭。然而,能源困境下,德国执政联盟之间对此产生不小的分歧。绿党希望按原计划关闭核电站,或仅将其作为战略储备,在紧急情况下再启动;而自民党则坚持认为应该将现有核电站的运营时间延长至2023年春季,甚至在有必要的时候重启已经关闭的核电站。

德国总理朔尔茨17日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法律框架,允许德国仅存的三座核电站全部运转至2023年4月15日。他在给内阁的一封信中公开这一决定,写道:“我要求尽快向内阁提交相关拟议条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