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爱国人士:统一后才能让台湾人民过的更有尊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0-24 15:40:15

  【华夏经纬网 李昕 报道】“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台湾人民才能过的更有尊严!”岛内爱国台胞、“台湾人民共产党”创始人林德旺与记者连线时激动表示。

  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而23日,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台湾台南市冉冉升起。这是台湾人民共产党,为庆祝中共“二十大”,和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而举行的一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4153443_副本1

活动现场。由受访者提供

  林德旺是这场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台湾人民共产党”创建于2017年,是一个坚定支持两岸统一的岛内统派团体。该团体的成员经常高举五星红旗,在多个“反独促统”活动中冲锋在前。

  “中共二十大,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这些信息必须传递给更多的台湾民众。”

  通过阅读二十大相关报道,林德旺表示有两项收获特别感动:一是“国家的主人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求最大福祉。一切有利于人民的,中共都会尽心尽力去做。因而我们看到共产党,在发展中保民生,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推进共同富裕。”

  二是,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中共始终不断深化两岸各方面的融合发展,努力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两岸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部分,绝不能容忍“台独”分裂。“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已经写入中国共产党党章”。

  林德旺说,台湾有两次被侵占的历史,一次是被荷兰侵占,由郑成功收复,今年正是郑成功光复台湾77周年;另一次就是被日本侵占,两岸人民通过对日抗战,实现光复。“从地理、历史上看,台湾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一点毋庸置疑。”

  “‘台独’悖离祖先,制造‘反中’、‘仇中’,更是为民族所不耻。”林德旺表示,不谋求个人私利,是共产党的一贯作风,“而民进党却时常将民生放一旁。”

  举行这样的活动,不怕被民进党打压么?林德旺说,台湾人民共产党是经过合法注册的社团组织,“举办活动合理合法。”而民进党钳制舆论、打压统派,大搞“绿色恐怖”,所做所为才是“违心违法”。

  谈到两岸未来,林德旺认为,国家完全统一必然会实现,两岸人民都是一家人,可以坐下来“有商有量”,“只有两岸统一了,台湾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共圆中国梦。”(完)



相关报道:

台湾青年心向统一:我们坚信,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

岛内爱国台胞点赞“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台湾同胞不想缺席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