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桃园首座闽南文化主题园区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0-28 10:55:44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月25日报道,经过3年规划,桃园首座以闽南文化为主题的园区“八块厝民俗艺术村”盛大开幕,重新赋予传承民俗文化的意义。

  报道称,“八块厝民俗艺术村”位于大湳森林公园内,是具有闽南特色文化的基地。为了有效利用空间并吸引更多市民前来,也做了5个市民活动中心及社区关怀据点,预定在11月12日开放。

  报道称,艺术村共规划4个主题展馆,分别是展示当地艺阁及工艺的“工艺文创馆”、推广闽南语的“语言推广馆”、认识传统民俗信仰及节庆的“民俗节庆馆”,以及介绍皮影戏、布袋戏、歌仔戏及傀儡戏的“表演艺术馆”。桃园市长郑文灿指出,将传统文化浓缩在4栋馆舍中,希望闽南的人文艺术、庙宇等文化能够在这里展现,未来第二期工程规模将会扩大展开。

  报道称,艺术村也期许未来能够结合艺术人文、社区参与及数位科技等不同领域,逐渐发展成为桃园的亮点馆舍,融合传统与现代,带领民众进一步认识闽南文化。(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