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百余位专家学者在北京、山东两地聚焦探讨黄河文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31 10:53:20

  百余位专家学者在北京、山东两地聚焦探讨黄河文明

图为黄河文明论坛北京会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张晓曦)由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国际儒学联合会主办的黄河文明论坛10月30日在北京、山东两地开幕,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

  国务院原副总理、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刘延东作书面致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儒联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王学典宣读刘延东致辞。

图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图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吉林在致辞时表示,黄河文明论坛作为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是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中华文脉、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举措。论坛将主题确定为“黄河文明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为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助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不断绘就最大同心圆。

  徐海荣表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厚重基石、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精神纽带、实现中华民族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源泉所系、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东力量。

  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黄河研究中心主任张红武,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柳士发,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江林昌,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等专家学者分别在北京、山东两地作主旨演讲。他们聚焦探讨的主题包括黄河文明、黄河治理以及如何推动中华文明更好地走向世界等。

  此次论坛由山东中华文化学院承办,举办时间为10月30日至31日。(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