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0余家国际知名陶企、百余家境外采购商将参加景德镇瓷博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31 17:30:58

  40余家国际知名陶企、百余家境外采购商将参加景德镇瓷博会

10月31日,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李韵涵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31日电 (记者 李韵涵)31日,记者从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简称“瓷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国梅森、唯宝,法国柏图,丹麦皇家哥本哈根等4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将参加本届“瓷博会”,此外还有100余家境外采购商(团)现场到会洽谈、采购。

  “陶瓷是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号。”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晓云表示,景德镇有着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

  高晓云表示,景德镇市坚持贸易驱动、博览带动、体验拉动、创新联动,力求在展示、推广、交流、贸易上实现提质提效,把“瓷博会”建成“更大体量的产品交易平台、更具实效的投资促进平台、更高品位的人文交流平台、更加出彩的开放合作平台”,打造真正“永不落幕”的瓷博会,助推景德镇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瓷都。

  据了解,法国柏图、丹麦皇家哥本哈根、英国韦奇伍德等来自德、法、英、俄、意、日、韩等国家的40多家知名陶瓷企业参展,涵盖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等陶瓷品种。同时,还将有100多家境外采购商(团)现场到会洽谈采购。参展商、采购商覆盖了欧美、亚太、非洲、中东等地区。

  本届瓷博会将在新建成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举办,总展览面积近3.8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业界之首。虽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国际国内参展热情仍然很高,将有40多个客商团组、2000多家企业在线上线下参展,企业的数量超过往年。

  高晓云称,为延续瓷博盛宴,该市聚力打造“常年展”,今年参加“常年展”企业已突破300家,较去年增长44%。同时展区根据产品功能进行品类细分,设餐具、茶具、酒具、咖啡具、文创瓷、商超瓷、酒店用瓷、陈设艺术瓷等专题展区,为大众消费提供便利,真正向“永不落幕”的目标迈进。

  此外,本届“瓷博会”还将通过国家贸促会邀请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近30家,境外驻华商协会负责人、境外采购商近60家来景现场对接采购。此外,还将同步推出“云上瓷博会”平台进行线上贸易采购,并进一步挖掘直播带货潜力,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贸易采购取得实效。(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