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注销彭文正“护照”台教授再呛:拿恶法当遮羞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02 10:02:25

华夏经纬网11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大新闻所前所长、媒体人彭文正因质疑蔡英文论文及学历造假,遭到台北地方法院通缉,日前更自爆“我的‘护照’被蔡同学注销了”,引发各界讨论。虽台外务部门已指出,“驻旧金山办事处”是依据护照条例办理,于法有据。但台大荣誉教授贺德芬昨(1日)再度质疑,“法的正当程序都受质疑时,有什么借口说是依法办理?那一个‘恶法’给你自己的一个迫害行为作为遮羞布,这当然我们不能承认”。

台外务部门日前说明,“驻处”依规定查资发现,彭文正因妨害名誉遭台北地方法院于2021年11月19日发函通缉,截止时效为2023年12月25日,所以依据“护照”条例相关规定于10月20日核发处分函予彭,除扣留、注销其现持“护照”外,也不予核发新“护照”,并充分告知救济程序,彭如有不服,得依法提起诉愿。

贺德芬表示,今天这个“护照”条例不就是要破坏人权的统治工具吗?已经老早不合时代,里面的旧条文都不去更改,然后轻易地用一个行政单位的通知就可以限制人民的人权,好像还给恩惠说可以申请,连这点法治概念都没有,这样的独裁,还敢讲自己是民主地区、法治地区、依法行政,“这就是官僚体制底下,‘法’的正当程序都受质疑时,有什么借口说是依法办理,那一个恶法给你自己的一个迫害行为作为遮羞布,这当然我们不能承认”。

贺德芬认为,“通缉已经是荒腔走板,司法的大耻辱,不应该存在,我们一点罪都没有,是作为民众、知识分子的责任,且罪的名目非常奇怪”。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