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博物馆节2022”启幕 为市民送上丰富博物馆之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1-03 07:43:59

中新社香港11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下称“康文署”)11月2日发布消息称,康文署于11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香港博物馆节2022”(下称“博物馆节”),博物馆节以“我们有历史、艺术、科学博物馆”为主题,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将在月内推出逾70项精彩节目及活动,让市民尽情享受发掘历史、欣赏艺术或探索科学的乐趣。

据了解,香港文化博物馆、油街实现、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三栋屋博物馆的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以及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等将分别举办开放同乐日,并精心推出手工艺工作坊、游戏、表演示范及故事坊等各类体验式活动,适合市民尤其家庭组群参加。

香港历史博物馆则联同香港电影资料馆和文物修复办事处合作筹划特备活动“历史X电影X修复──经典无界”,于11月12日和13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活动包括陈宝珠主演的经典电影、“幕后修复呢度讲:囍缘展览+示范”讲座,以及工作坊及游戏等。

其他精选活动还包括香港太空馆的“天象厅幕后游”,参加者可参观天象厅幕后的控制室和全天域电影放映室等设施;文物修复办事处的“相‘保’?相簿DIY工作坊+参观文物修复实验室”让市民有机会参观平常少有对外开放的文物修复实验室,并学习如何让相簿书籍历久常新;香港文化博物馆则会举办“文化心度游”及电影《梅艳芳》放映。(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