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联酋驻华使馆邀中国网友“云游”阿文化地标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1-03 08:10:09

  阿联酋驻华使馆邀中国网友“云游”阿文化地标

图为“沙迦之心”。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肖欣)2日下午,沙迦商业及旅游发展局与阿联酋驻华大使馆联合展开“沙迦之心”(Heart of Sharjah)直播,邀请中国网友“云游”阿文化地标,探索丰富多彩的阿拉伯文化。

  此次直播是阿联酋驻华使馆联合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三地旅游局,共同发起的“阿联酋地标建筑”直播活动第三站。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曾介绍说,“旅游业是阿联酋最重要的产业之一,七个酋长国拥有众多壮丽美景和地标建筑。阿使馆将与阿各地旅游局展开更多的地标建筑系列直播活动,希望大家加入阿联酋探索之旅。” 2日的直播中,沙迦商业及旅游发展局再次对广大中国观众表示热烈欢迎。

  据阿方介绍,“文化”是沙迦最富魅力的标识,作为阿联酋文化中心,沙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的称号。此次直播地标“沙迦之心”是沙迦致力于保存沙迦传统文化历史的见证。

  在直播中,沙迦之心文化导旅部负责人Fatima Al Shuweihi女士带领中国网友动态参观沙迦的文化地标,将阿联酋的文化和历史娓娓道来。跟随镜头,网友们步入沙迦最美丽的遗产建筑之一那不达大宅博物馆(Bait Al Naboodah Museum),它原是19世纪著名珍珠商人Obaid Al Naboodha的府邸。这座始建于1845年的传统阿拉伯风格民居,结构类似于中国的四合院,有着就地取材利用海边的珊瑚石而建的墙壁,而Obaid特地从印度运来的24根柚木圆柱,又为建筑增添了些许异域元素。繁复的美感与文化的交融令中国网友们在弹幕上直呼“好想亲自去沙迦看看!”

  阿联酋有着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Fatima Al Shuweihi在直播中向中国网友介绍了阿联酋人的待客之道。比如,阿联酋人喜欢用椰枣和咖啡款待客人,香甜可口的椰枣与香郁厚重的阿拉伯咖啡完美搭配,用餐结束后,他们会用昂贵的沉香来为手部熏香祛味。这些异国风俗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直播还带领中国网友“云游”沙迦之心内的3个集市:阿联酋最古老的集市阿尔阿沙集市(Souq Al-Arsa)、古时曾是贸易之家的萨克尔集市(Souq Saqr),以及以支持本地商业为主的阿尔沙纳西亚集市(Souq Al Shanasiyah)。独特而新奇的异域商品让在线网友们纷纷在线求购买。在阿尔沙纳西亚集市,网友们甚至“云光顾”了阿联酋第一家本土餐厅阿拉伯茶馆(Arabian Tea House),领略了最地道的阿联酋传统菜肴。

  不仅如此,阿方还向中国网友们推荐了一处由20世纪50年代沙迦名门望族的昔日宅邸改建而成的度假酒店,以便日后来访时可以住在沙迦之心里边。

  沉浸式“云游”令网友们纷纷称赞沙迦“文化之都”的称号名不虚传,直呼“再多介绍些旅游景点吧,我想去沙迦!”阿方主播们也被中国网友的热情所感染,在线互动后仍然意犹未尽,表示期盼中国游客再度到阿联酋旅游。(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肖欣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