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胞聚浙江古镇廿八都 摄影为“媒”交流中华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1-04 06:55:15

  两岸同胞聚浙江古镇廿八都摄影为“媒”交流中华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 张斌 摄

  中新网衢州11月3日电 (记者 张斌)11月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廿八都专场活动在浙江衢州江山市廿八都镇启动,聚集台胞台青、摄影大咖等120余人以摄影为“媒”交流传承中华文化。

  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于10月20日在杭州启幕。江山廿八都专场活动以“大美江山·心影相投”为主题,包括启动仪式、参观摄影展、观看民俗表演、摄影采风创作等部分。活动期间征集来自两岸的影像作品485件,遴选展出精品力作93件。

  送出作品参展的吴秉益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浙江分会会长、台湾新北市摄影学会副理事长。年过六旬的他住在浙江近21年,一直致力于两岸摄影界交流。

  “我会继续加强联系两岸摄影界同好,让台湾同胞更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他说。

  在展出现场,看到此前中新社记者采访并为其拍摄的照片时,在浙江衢州从事有机农业多年,已吸引40多万粉丝关注的台胞许天佑颇有感触。

  他表示,在大陆生活工作20年来,看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在大陆各行业发展,自己就是亲历者。“希望我在有生之年扎根有机农业,让更多人吃到健康的有机农产品。”

  据悉,此次活动举办地廿八都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距今建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正在全力打造“海岸两岸中华文化交流中心”。

  活动期间,当地规模庞大且相对完整的明清古街、古民居和古建筑群,以及民俗演出等吸引两岸同胞驻足留影。

  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介绍说,江山自然景观独特、人文历史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当地拥有江浙沪地区惟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江南毛氏发祥地清漾村、保安乡戴笠故居等。“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设更多载体、打造更大平台,不断增强两岸之间的互访互动、交流交往、合作共赢。”

  衢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军称,中华文化同一根源,摄影艺术为两岸文化交流提供了载体,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两岸风土人情、文化遗产,让两岸民众互相更加了解。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台湾南投县水沙连艺术摄影协会的支持,精选出30余幅优秀作品展出。

  “南投日月潭秀美,世遗江郎山雄伟。江影投缘,海峡两岸摄影家以摄影为纽带,聚焦两岸锦绣山河和荟萃人文,用摄影作品展现两地的秀色风光和深厚底蕴。”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吴宗其表示,摄影是有温度的,它必将温暖海峡两岸的民心;摄影是有力量的,它必将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斌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