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疫情指挥中心”帮“高端”补考 岛内专家批官官相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05 09:42:33

华夏经纬网11月5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3日延长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UA),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保护力报告,岛内专家直言,国际社会要求疫苗须有第3期试验,才敢审查EUA,民进党当局与“高端”舍国际规范的正道不走,百万人当白老鼠产生的数据,科学等级就是矮一截,真当台湾民众是盘子(闽南话,呆子)?且“高端”不可能短时间内取得最新资料,这个报告是民进党当局“帮补考”,根本是官官相护。

国民党智库召集人陈宜民表示,疫苗公司若要使用全人口数据,须透过学术单位,通过人体试验审查委员会(IRB)审查,要在短时间内取得去年到今年9月的资料,“高端”是做不到的,昨日资料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帮补考”,民进党当局要求“高端”补件,却帮分析资料,若是如此,不需特别演这场戏。

“指挥中心好歹要拿‘高端’的报告给我们看”,陈宜民指出,“高端”7月缴交的资料,应是过去3700多名受试者的分析报告,其中不少人都混打其他疫苗,应公布的是“高端”删除混打对象后,得出的感染、重症、死亡资料。

过去他引述资料,指“高端”接种后疑似死亡率是BNT的2.88倍,遭指挥中心以“未经年龄矫正”反驳,如今指挥中心公布的真实世界数据也没有进行年龄矫正,只做年龄分层,说一套做一套,且不同接种样貌数据也不完整。

台湾阳交大公卫研究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说,3期试验一般要求2万人以上规模,并随机分派,除了疫苗,其他条件无异,才是干净、值得采信的数据,民进党当局与“高端”不做随机分派,百万人当白老鼠产生的数据,科学等级就是比2万人在正规试验的数据矮一截。

邱淑媞批评,“高端”EUA如可一延再延,那何必订1年?台湾的EUA已在国际颜面扫地,不废止,只是继续制造问题而已,真当台湾民众是盘子?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则说,“高端”原本交报告的期限是7月,但民进党当局是快选举了才乱补一通,昨日的报告是上市后的安全监测,属第4期试验,“高端”欠缺3期试验,永远无法告诉老百姓有没有效,3日的会议是拿第4期试验来搪塞,是为了选举、硬要建立民进党当局的威信而做。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