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内蒙古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线上)闭幕 直接交易额超3000万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1-10 15:04:44

  内蒙古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线上)闭幕直接交易额超3000万元

  图为文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作品《返老还“铜”》青铜器儿童产品设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 (记者 张玮)10日,历时56天的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线上)闭幕,直接交易额超3000万元。

  本届文博会以“数字赋能文化·创新汇聚文博”为主题,通过各具特色的线上主题展厅和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内蒙古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亮点,引起了区内外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届文博会线上主题展厅累计访问量达65.18万人次,直接交易金额达3074万元,较上届文博会增长279.5%;达成深度意向合作项目3个,涉及金额8.6亿元,较上届上涨143.3%;各项直播活动观看人数总数近600万,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达8000万次。

图为视觉传达设计类一等奖作品《蒙古族“男儿三艺”品牌形象设计与应用研究》。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视觉传达设计类一等奖作品《蒙古族“男儿三艺”品牌形象设计与应用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闭幕当日,内蒙古首届文化品牌(IP)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线上举办,主体赛道三大类别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者88名。此外,“中国冷极--驯鹿之乡摆件”“苍天般的礼物--时间烙印额济纳系列纪念品”“大写意·几字弯”等7项定向赛道作品作者与需求方进行线上签约。

  文化品牌(IP)创意设计大赛于2022年7月启动,分设主体赛道和定向赛道,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000余件。截至目前,共有14家需求单位与参赛作者搭建了作品孵化平台,为大赛成果落地转化奠定基础。

图为数字内容产品设计类一等奖作品《石缘—巴林石雕虚拟现实交互设计》。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数字内容产品设计类一等奖作品《石缘—巴林石雕虚拟现实交互设计》。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组委会消息显示,本届文博会中,最受公众欢迎的数字藏品公益发行活动,通过全景呈现文物样貌、讲述文物故事,打造了“指尖”饱览历史、“云上”鉴赏文物的创新模式。活动发行的56款内蒙古珍贵文物二创数字藏品中,36款藏品实现“秒罄”。

  另外,本届文博会上首次设立“悦礼集市”主题展厅,专题展示销售内蒙古40余家优质文化创意企业、300余款文创产品,设置“内蒙古礼物”盲盒消费专区,引爆“文创热”。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称,本届文博会线上展厅将持续开放,公众仍可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微信公众号,继续参与这场“永不落幕的文博会”。(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