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台经贸合作取得突破 贸易额累计达104.4亿美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18 09:17:47

  中新网昆明11月17日电 第10届云台会新闻发布会17日在云南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云台经贸合作取得突破,截至2022年8月底,云南省累计台企达1110户,到位资金20亿美元,云台贸易额累计达104.4亿美元。

  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灿表示,云台会已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独具特色的两岸交流合作重要品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了云南力量。“第10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将于11月21日在昆明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第6届南博会同期举办。

  本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期间,将有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100余人参加,两岸同胞共叙亲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此后,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及筹备情况,陆续举办“云台绿色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积极推进“云台咖啡产业招商考察交流活动”和“云台高原特色农业招商考察交流活动”等2场拓展交流活动,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来滇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促进两地融合发展,加深同胞情谊。

  张灿透露,2020年以来,云南省台办在巩固和深化历届云台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云台两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持续深化云台交流,不断拓展经贸合作,为特殊时期、特殊形势下云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让对台工作品牌持续强化,云台交流交往取得实效,经贸合作取得突破,台胞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数据显示,前9届云台会共举办云台产业对接活动37场次,开展交流活动45场次,累计签约云台合作重点项目180个,协议金额超143亿美元。截至2022年8月底,云南省累计台企达1110户,到位资金20亿美元,云台贸易额累计达104.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和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双重影响,但在营造一流台资营商环境基础上,云南省对台经贸及招商引资仍然实现逆势上扬。比如,2021年云台贸易额11.27亿美元,其中出口2.01亿美元,增长100.6%。2021年新增台资企业73户,新增台资2.95亿美元,同比增长213.8%。 (来源:中新网 罗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