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企业家“论剑”长三角:争做大陆“引梦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21 11:48:08

  华夏经纬网11月21日讯:“两岸企业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协作,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争做 ‘逐梦者’、‘引梦人’,共同分享祖国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美亚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台商吴宜蓁表示。

  19日,2022年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在泰州举行。 两岸健康和生技产业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200余人与会,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展开交流探讨,共话合作。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表示,本次溱湖论坛以“融合创新 健康共赢”为主题,积极探索产业合作新思路,共谋产业融合新路径。两岸企业家峰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包括泰州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在两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有益探索,为两岸企业界人士开展务实有效的产业对接合作搭建平台。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认为,近年来大陆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出台了重要的政策文件,为大陆健康医药产业的未来发展,勾勒出十分明确的发展方向,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跳板。

  峰会中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李育家指出,长三角地区是台胞高度集聚、台资企业重点投资地区,在两岸经贸交流中长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领头羊角色。两岸企业互为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应该以智慧共同面对问题,寻找对策,开创新合作契机。

  论坛举行了两岸合作签约仪式。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上海台协会大健康工委、台湾生技产业联盟和泰州医药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力野精密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江苏三沣源新材料特种新材料项目等6个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

  “作为扎根于祖国大陆这片热土上的台胞,我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和强劲势头。”美亚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宜蓁表示,祖国大陆的蓬勃发展为广大台胞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机遇,充分嫁接两岸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优势,将有助于我们打造一流的生物科技产业集群、人才高地。(华夏经纬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