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绘母亲河”——两岸书画名家书画精品展在台北开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22 10:28:40

台湾书画家和各界人士12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聊城市委台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11月22日讯:11月19日,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书画精品台北展在台北开幕。

  本次台北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40幅。其中73幅作品为50余位两岸书画家于今年7月19日至7月22日在黄河聊城段实地采风后创作。这部分作品曾于今年9月20日至9月26日在聊城市文化馆展出,取得热烈反响。

  参展作品各臻其美、气象万千,既有传统的中国书画笔墨呈现,也有充满现代感的色块造型;既展现了黄河聊城段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发展成就,也反映了台湾的秀美风光和民风民情,台北现场观众不时驻足观看、连连称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明是中华文明的根脉和中华民族共享的根源性文化符号。聊台两地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让黄河文明成为连接两岸精神血脉的重要纽带,让书画艺术架起两岸沟通互动的桥梁,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不竭生命活力。

  新党主席吴成典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两岸同胞骨肉亲情割舍不断,交流大势无法阻挡,期待两岸在疫情后有更多的来来往往和交流合作。

  参展的台湾书画家表示,“疫情期间,两岸文化交流受到很大影响,本次展览能够成功举办殊为不易,意义显著。它不仅为两岸书画艺术家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畅叙友情的平台,也为台湾民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大陆、熟悉聊城的窗口。”

  “希望这样的书画展在未来能够一届一届坚持办下去,不断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台湾港澳台美协荣誉主席陈镇湘上将,台湾中国美术协会理事长、台湾港澳台美协主席李沃源以及台湾书画家和各界人士12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将于11月26日结束。展览期间,免费向台湾公众开放。(华夏经纬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开幕式现场颁发台湾港澳台美协理事证书。聊城市委台办提供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