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卡塔尔世界杯“中国元素”引台媒关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22 10:43:51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条推文介绍本次世界杯“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截图其一

  看台海报道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1月20日在海湾球场打响。本届世界杯上满满的“含中量”,成为岛内媒体的关注点。台媒报道称,世界杯上“中国元素”和“中国贡献”随处可见,“中国制造”与“中国元素”在世界杯舞台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台湾“中时新闻网”在报道中表示,这次卡塔尔世界杯的球员球衣、比赛用球、比赛主场馆、球迷村与周边商品、官方用车等,几乎都由大陆包办承建提供。不仅如此,还有大陆裁判参与其中执法比赛,“京京”和“四海”两只赴卡大熊猫更是吸睛,成为明星一般的存在。

  提起世界杯,球场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台媒注意到,本次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球场,便是由大陆企业在海外建造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专业足球场馆,可容纳8万名观众,是卡塔尔最大的体育场。

  除了比赛场馆,中国承建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与新能源车也为卡塔尔打造“绿色世界杯”提供助力。台媒引述有关介绍称,中国电建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将源源不断提供清洁能源。此外,赛事期间中国制造并提供了1500辆新能源车,也作为接送官员、媒体工作人员和球迷往返场馆的班车,让世界杯出行更便捷。

  “世界杯也带动运动服饰等周边商品的制造商机。”台湾《工商时报》21日表示,在卡塔尔世界杯官方专卖店中,中国制造的各种周边商品丰富多彩,足球、球衣、围巾、背包、帽子等,多达6成的商品都是由大陆厂商所生产。店员表示,由于质量好,销量远超预期,专卖店近期还追加了订单。

  台湾《旺报》等岛内媒体还注意到本届世界杯上来自大陆的赞助商阵营。报道引用数据分析咨询公司的统计称,大陆赞助商对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合计赞助13.9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的11亿美元,金额为全球之冠。

  “从世界杯里的中国元素无处不在这一事实,我们看到了中国的综合实力与改革开放的成果。”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说,中国对卡塔尔世界杯所做出的参与跟贡献,说明在整个全球发展过程中,中国的开放与参与,是正面、积极向上的力量,它所带来的能量可以让我们人类生活变得更加靓丽多彩。【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