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22日起在厦门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1-22 11:35:05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22日起在厦门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21日电 (杨伏山 罗颖)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简称“青年艺术周”)22日起至28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办。这是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创办以来,首次来到享有“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美誉的厦门。

  21日,青年艺术周组委会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高政视频致辞称,青年艺术周创办14年来广邀世界青年艺术家欢聚中国,通过举办演出、展览、校园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示各国绚丽多姿的文化艺术,为各国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广阔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也为当地民众呈现了缤纷的视听盛宴。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秀全介绍说,青年艺术周以“踏浪而歌·艺韵厦门”为主题,举办包括开幕式音乐会、青年艺术家精品展演、艺术展览、艺术论坛、大师班以及线上云展演等六大板块、20余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

  来自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美国、意大利、奥地利、马来西亚、土耳其、委内瑞拉等国家的20支高水平艺术团、200多位青年艺术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青年艺术周系列展演。

  其中,青年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将于22日在闽南大戏院拉开帷幕。主办单位特邀美籍华裔指挥家乔万钧领衔,马来西亚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土耳其女中音歌唱家特鲁·依楚菊、意大利大提琴家马伊沃、奥地利小提琴家提姆·梅尔尼克等艺术家,与中国优秀青年歌唱家洪之光、张怡和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联袂演出。

  五年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举办,开启金砖国家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今年,青年艺术周邀请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国家的9支艺术团的百余位青年家相聚云端,用歌舞展现多样的艺术风采。

  本届青年艺术周不仅有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舞台精品展演,还有视觉展览、跨界艺术论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视觉单元将举办“未来·剧场”跨界艺术影像展。该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北京澜景科技共同发起,由十余所艺术院校共同支持,面向中国境内(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设立公益性奖项。本次展出的作品从150余件来自全球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当代青年艺术人才的无限创造力。

  本届青年艺术周由紫荆文化集团支持,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