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专家聚厦 共商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23 10:31:30

  央广网厦门消息 2022年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今天在厦门开幕。此次研讨会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厦门科技交流中心、厦门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承办,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百余人参加。研讨会为期3天,将开展主题演讲、两岸创新沙龙、项目资本对接、两岸校企交流、参访厦门科学城等系列活动。

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此次研讨会以“数说新机,共享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百度ACG元宇宙创新平台部、闽台数药(福建)医学研究院、友达智能制造(厦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数字前沿技术、智慧医药、数字赋能台企转型升级、元宇宙场景应用等主题交流研讨。研讨会还邀请了两岸嘉宾围绕“元宇宙赋能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议题,以圆桌交流的方式分享应用案例、展望发展趋势。

  今年研讨会还邀请了创新创业载体、投融资机构参与项目对接,首次开启线上直播,两岸创新创业者近百人参与线上线下交流。此外,项目对接打破常规项目路演模式,以“投融资机构推介+投资案例分享”的方式进行展示对接,吸引了两岸科技项目、企业参加。

  据了解,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作为两岸科技产业和创新创业者的交流合作平台,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两岸各界广泛关注。

  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科技创新创业不断深化,创新成果加速转化,有效推动了两岸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当前大陆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不断出台,国际化科研团队建设加快推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生态不断形成,给两岸科技创新合作、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也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伟民介绍,厦门是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最前沿,超过12万名台胞在厦工作、生活,在厦台企超过5700家,台企工业产值约占厦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截至目前,厦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9500个,全市134家众创空间中有36家对台特色明显,吸引了近900个在孵台湾青年创业团队。他表示,希望通过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让两岸同胞在交流中“走近走亲”,两岸科技创新进一步融合发展。(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