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推出“香港故宫学生文化大使”计划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1-23 11:01:55

  中新网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22日宣布推出首届“香港故宫学生文化大使”计划,计划将招募100名本地大专院校及中学学生,通过一系列学习及实践活动,加深他们对文物及博物馆专业的认识和兴趣,为香港培育未来文化艺术及博物馆专业人才。

  据悉,计划为期8个月,将分两个阶段进行招募,第一阶段由即日起至12月18日接受大专院校学生申请,将甄选出30人;第二阶段将接受中学生申请,甄选出70人。完成计划后,学生将成为首届“香港故宫学生文化大使”,以年轻人的角度向公众导赏及讲解展品,协助博物馆推广中华历史文化。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表示,“香港故宫学生文化大使”计划从青年人的视角出发,运用创新手法,举办一系列互动学习项目,包括故宫文化专题系列讲座、创意艺术活动、文物修复工作坊、实地考察、博物馆导赏讲解培训等,近距离观赏珍贵文物展品,研习其历史文化意涵;同时有机会参与实习活动,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及技能,以博物馆导赏员的身份向访客介绍博物馆。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博士表示,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栋梁,亦是推动香港长远文化艺术发展的引擎。“香港故宫学生文化大使”计划从青年人的视角出发,启发他们发挥创意,全方位体验中华文化艺术内涵,再以青年人的角度向大众分享自己学习到的历史文化。项目展现出博物馆致力于促进文化交流和推动中华文化传承的使命。(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