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金融合作又添新案例 仲信租赁获9亿元银团贷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24 10:37:35

  两岸金融合作又增添一鲜活案例。近日,仲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仲信租赁”)厦门分公司揭牌,与此同时,仲信租赁与9家银行签订9亿元银团贷款,其中,有5家系已“登陆”的台资银行。

  据了解,此次银团贷款中,厦门银行为牵头行兼代理行统筹主办,上海银行、华南商业银行、第一商业银行、玉山银行为共同牵头行,富邦华一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为参贷行。据仲信租赁总经理秦焕富介绍,本次银团贷款原计划募集6亿元,参贷银行超额认购率达152%,最终银团贷款金额为9亿元。

  仲信租赁为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设立的第一家融资租赁公司,2012年进入大陆市场经营租赁业务,是国家业务主管部门核准设立的台资融资租赁公司。而仲信租赁厦门分公司是继东莞、苏州分公司之后,仲信租赁在大陆设立的第三家分公司,也是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首家台资融资租赁机构。仲信租赁董事长沈仁德表示,厦门是仲信租赁业务拓展版图的一个“新坐标”,未来仲信租赁将依托厦门核心产业优势,在多方合作与支持下,快速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牵头项目的厦门银行是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立行以来,厦门银行稳健耕耘,在两岸金融合作方面不断先行先试,致力于打造“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

  厦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是厦门银行首笔作为牵头行兼代理行筹组的台企银团贷款项目。以此次与仲信租赁的合作为新起点,未来将持续助力台资金融企业在大陆更好发展,促进两岸金融机构合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融汇两岸金融资源共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黄奕琳 张芯雅)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