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十大时光】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11-29 11:21:00

QQ截图20221028005703

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共享二十大美好时光。


思想的光芒照亮前程,文化的力量凝聚人心

广西各界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在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思想的光芒照亮前程,文化的力量凝聚人心。连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邀请了各有关领域专业人士畅谈心得、共话落实。立文化之根,铸精神之魂,以坚强的思想引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广西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 朱东:作为自治区党委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西社科联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组织广大社科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并贯彻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组织社科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做好理论阐释宣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部署的战略任务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总编辑 宋春风:连日来,广西日报-广西云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等题材为重点,全媒体整合、全方位联动、全介质传播、全平台互动,推出《习近平总书记与壮乡人民心连心》《跟着总书记长见识》《各民族 心向党》《海外心声“数”递》系列作品;线上与网友们积极互动,在全区启动“心往一处想”广西云网友互动热议活动,打造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寄语、表白党的二十大的最热烈“家园”,线下在全区各市地标性大屏播放主题视频,“万屏点亮”展心声。

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茂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为少先队工作理论研究者,我们必须着眼于广西教育发展实际及区域文化、教育特色,创新少年儿童价值观教育方式方法,开拓价值观教育新途径、新场域,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优化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少年儿童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实验中心总监 黄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要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也是新时代的产业工人的精神写照。我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坚定创新自强,努力走在5G技术、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等世界科技前沿,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化攻坚战,把研发科技创新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严霜: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全区各级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聚焦“生产创作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把文艺工作者团结到民族复兴的洪流当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德艺双馨、担当作为的文艺桂军。我们将不断完善文艺精品创作引导扶持激励机制,大力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倾力展现全区各族人民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中的创造之力、奋斗之光、发展之果,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努力为新的奋斗征程贡献文艺力量,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展现更大作为。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满昌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根据国家、自治区“大外宣”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等重要节点,引导重点题材精品创作和译播交流,策划以青年和视听为主题的国际传播活动,持续擦亮中国—东盟视听周品牌,推进实施“视听中国·壮美广西”国际传播工程和“中国—东盟合拍计划”,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广西篇章,展示开放发展广西形象。持续推动面向东盟的视听技术、产业项目和人才培训的交流与合作,以务实合作不断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与实效性,形成以广西为枢纽,以中国—东盟视听周为支点,“10+1”多国共同推动,中国—东盟视听传媒机构广泛参与,视听作品产品双向传播的交流合作新格局,以视听力量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用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报答关怀

广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从喀斯特山区,到北部湾滨海;从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到校园教室、社区广场;从机关领导干部,到基层党员群众……八桂大地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西广大党员干部和5700万各族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用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报答关怀。

全面学习,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自治区党委接连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十二届四次全会等,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学习贯彻,推动实现15.5万个党支部、253万名党员学有方向、学有收获、学有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各级各部门通过在线学习、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形式,展现可喜变化,抒发真情实感。组织部门通过壮美广西党建云学习站点,以“党课开讲啦”活动、《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等为主要载体,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一批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深入研究,撰写重点理论文章和短文短评,做好解读阐释,强化正面引导。

全员培训,确保入脑入心、见之于行。10月31日至11月2日,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研讨班学员利用2天半时间,紧扣学习主题,深入系统地进行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等,领悟真谛、嵌入灵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政课和课堂教育重要内容;分级分类举办各种培训班,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全覆盖培训……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作出具体安排,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针对基层一线和广大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各级党校特别是县乡党校和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专题展厅展馆等阵地平台作用,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深入贯彻,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进机关院校、走企业学校、访乡村社区,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报告会和座谈会等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一时间组建宣讲团,开展50场集中宣讲,组织100名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派专家教授赴基层宣讲,发挥示范作用。党的二十大代表们走进基层一线,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面对面开展宣讲。各地各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以小品演、山歌颂、政策读、共同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自治区党委提出打造集产业、教育、智库于一体的产教集群示范区,建设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等一系列战略举措、目标思路和阶段性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用好百色起义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红色资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建设堪当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整治歪风邪气,涵养新风正气,努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


广西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党的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在八桂大地落实见效

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连日来,自治区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工作实效助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八桂大地落实见效。

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提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民宗委要求,进一步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抓紧抓实我区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我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学深悟透维护公平正义

自治区公检法司等机关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新要求,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自治区公安厅要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忠诚履职、扛旗争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增进民生福祉擦亮幸福底色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自治区民政厅明确,将聚焦高质量保障,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制度,提升残疾人帮扶质量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构建公益慈善资源与受助对象闭环服务机制,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扎实托底。

自治区妇联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区1.8万支“桂姐姐”宣讲队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扎实开展好清廉家庭建设;将大会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广西各设区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连日来,防城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等设区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市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玉林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玉林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四季度稳增长工作,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目标任务体系,对发展思路再完善、发展目标再优化、发展举措再创新,加快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玉林新篇章。

百色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百色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宣讲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热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贺州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贺州市提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本地本系统本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谋划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贺州工作,将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及时优化完善工作举措,下力气研究解决制约贺州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防城港市: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

防城港市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该市民族文化、边疆文化,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群众、每一个领域。要进一步找准在全国、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对工作思路、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做好稳经济、防疫情、保民生等各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

河池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河池市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级组织、千家万户,引领兴起大学习大落实的热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确保贯彻效果,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好“十场攻坚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河池篇章。(综合自新华社、中新网、广西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广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