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航空公司公布春节加班机信息,“小三通”仍被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2-05 11:17:34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据台湾旺报3日消息,春节临近,两岸航空公司包括长荣、华航、东航、南航、中国国航均公布上海至桃园的春节加班机,如长荣航空浦东飞桃园从1月6日起到21日加开12班。各家目前票价单程在7000元人民币(约合台币3万元)以上,航程约一个半小时。

  至于“小三通”,台媒引述陆委会说法称,因两岸“沟通问题”而卡关。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上月18日应询时表示,对于恢复两岸“小三通”,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有关方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可以投入运营。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再以欺骗性伎俩继续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而应尽快取消单方面设置的人为限制。

  针对“小三通”客运航班迟未复航,除了金门发起联署,福建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莆田等地台商协会上月23日也联合发表请求书,向民进党当局喊话,在两岸直航机位不足、票价昂贵、春节在即的背景下,考虑台商台干的心情,放下政治成见,让大家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