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俄罗斯反对给俄出口石油限价 美乌军队高层通电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05 15:00:29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通社3日报道,美乌军队高层通电话,讨论前线局势等议题。针对给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一事,俄罗斯方面表示反对。

美乌军队高层通电话

据乌通社3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前线局势以及俄罗斯导弹袭击的相关安全风险等议题。瓦列里·扎卢日详细介绍了乌军对武器装备、防空及导弹防御系统等方面的需求。

俄罗斯反对给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美联社当地时间3日报道说,针对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同意将俄罗斯出口石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一事,俄罗斯官方表示反对,并称可能会拒绝向设置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石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说,俄罗斯不会接受西方设定的油价“天花板”,俄方将迅速分析相关情况,然后决定如何组织下一步工作。

塔斯社援引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的话说,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将损害欧洲经济。

俄议员称西方行为或引发“近地轨道上的战斗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当地时间3日表示,西方利用一些低轨道的设备向乌克兰军事力量传输数据,违反了国际太空和平协议。西方若无视俄罗斯的警告,可能会引发“近地轨道上的战斗行动”,他表示,“纯粹执行作战任务的商用、民用卫星也可能成为完全‘合法的报复目标’。”

马克龙称或将与普京会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沟通后,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谈,讨论乌克兰民用核电议题。

塔斯社援引马克龙的表态说:“我们要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努力避免事态升级,保护扎波罗热核电站。”

据乌通社报道,马克龙表示自己在与普京会谈前,会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美国总统拜登进行沟通。

路透社消息称,马克龙还指出,如果普京同意就结束冲突进行谈判,那么西方应该考虑如何解决俄罗斯对安全保障的需求。

在被问及普京是否计划与马克龙举行会谈时,佩斯科夫称“暂时没有确定具体日期”。(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