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突喊“修法” 台网友狂酸:败选才想到扫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6 09:22:12

华夏经纬网12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在本次选举惨败,仅守住5县市首长,具黑道背景的前政策顾问黄承国遭部分党内人士炮轰是败选重要原因,且台北市第3选区民意代表补选候选人吴怡农也被“黑金”议题波及。民进党团为挽救选情,5日表示要推动“修法”,排除涉及“黑、金、枪、毒”的候选人,但网友看到后却不买帐,开酸“败选才想到扫黑”、“不要再骗了啦”。

绿营民代林静仪、罗致政、黄世杰5日召开举办“积极回应民意,推动公职排黑”记者会,透露要推动“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26条的“修法”,排除具有“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洗钱防制法’、检肃流氓条例、毒品危害、枪砲弹药管制”前科的候选人资格。

罗致政提到,因为现在社会上普遍质疑某些特定政治人物有黑金背景,民进党因此认为修“选罢法”实属必要,且“修法”之后,下至村里长、地方政府议员、乡镇市长上到民意代表、县市长都一体适用。他强调,民众近期对于台湾各地黑道和诈骗集团大量犯案感到不满,民进党当局应该加大扫黑的力度。

对于民进党团推行“选罢法”排黑条款,PTT网友们看到后直接开酸,“我就看是不是在演”、“民进党败选才想起民代过半”、“民进党可以直接解散了”、“真的过了再说,做做样子谁都会”、“笑你过不了,别演太认真”、“小心回力镖”。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持乐观其成的看法,“快修啊,看立法机构谁会反对”、“这个支持”、“支持,敢推就给推”、“看是下周五还是真的通过,有过再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