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将在美生产3纳米制程 台网友崩溃:被搬到连门都没有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7 09:19:02

20221128004328

台积电赴美投资设厂引发岛内各界关注。(示意图/shutterstock)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2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积电6日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亚利桑那州将展开二期工程,预计将在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制程技术,相较于稍早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回应外界对于“掏空台湾半导体业”的质疑,“门都没有”的回答差异相当大,PTT股票板乡民看到这则消息后,也崩溃直喊,“是被搬到连门都没有了”、“门都没有...留下来”、“股票是不是要变壁纸了”。

台积电持续在美扩大产能,岛内不少人质疑此举恐将掏空台湾半导体业,台积电总裁魏哲家6日对此回应,“离开了台湾的生态,台积电不可能像之前一样,活得很滋润”,且要说台积电赴美掏空台湾半导体产业,根本是“门都没有”的事。

但6日却有华府官员透露,台积电会加大对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投资力度,预计到2026年,该地会囊括5纳米、4纳米跟3纳米的制程。随后台积电也在官网证实该消息,并称该工程完工后,年产预估60万片晶圆,终端产品市值上看400亿美元。

由于台积电股价6日狂跌,加上台积电外移造成恐慌效应,台民众看到台积电相关新闻都非常崩溃,直呼“门都没有了,门都被拆去亚利桑那了”、“整个搬走、连门都不留”、“在美国多盖一座晶圆厂,就是在台湾少盖一座晶圆厂”、“过几年就叫美积电了”、“难怪台积电今天一直崩”。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