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排黑条款根本假动作?台名嘴:这些重罪全没列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7 10:04:53

华夏经纬网12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团5日称将研拟提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26条修正草案”,未来涉及“黑、金、枪、毒”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但岛内媒体人黄扬明6日在《大新闻大爆卦》节目指出,排黑条款没列入杀人放火、性侵诈欺、掳人勒赎等重大罪行,不只是打假球,连打球的意愿都没有。

“历史都会不断地重演。”黄扬明提到,2006年12月台行政机构通过“选罢法修正草案组织犯罪条例”,曾参加过组织犯罪者终身不得参选,排黑条款,当时也是民进党“执政”到了晚期、阿扁的末期,突然想到要做这件事情。然后到了2018年徐国勇提说要再把这“法案”来修一下。现在是民进党党团说要修。但2016年蔡英文第一任在立法机构就过半了,怎么不列为优先“法案”?

黄扬明质疑,而且“排毒”是很奇怪的,贩毒、制造毒品等行为是有等级差异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谢和弦,他是吸大麻,他这样就不能参选了?这次是因为判刑确定还没有执行,所以取消他的参选资格,他的刑期不到6个月,只是没有执行。未来“修法”一旦过,谢和弦终身不得参选。

“这叫比例原则。”黄扬明指出,现行“选罢法”规定终身不得参选的有内乱、外患、贪污,还有一个是妨害投票,妨害投票是用暴力强迫人家要投给谁,或贿选,只有这几个状况是终身不得参选,而且要判刑确定。如果民进党团列的这5个罪名可以,那就要问了:论文抄袭的品行有问题,要不要列入?杀人没有列入,奇怪了,你排黑,杀人的却可以参选?放火的可以参选,性侵的可以参选,诈骗集团可以参选,掳人勒赎的可以参选?

黄扬明说,你排了黑排了毒,结果一堆恶性重大的都还可以参选。旁边媒体人朱凯翔说,干脆说非民进党不得参选好了。黄扬明说,以后要不要设一个违规停车不得参选?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踩到法律红线!也许未来会量身打造。其实照这样修,地方性选举会有2个国民党、2个民进党、2个无党籍无法参选,影响不大!而且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即便这个“法”过了,谁真的有问题,就让配偶出来选、让小孩出来选,让股东或合伙人出来选。

“我看了这几条,(前政策顾问、民进党中常委)黄承国没有被排除啊,如果要参选他可以参选,没有解决问题的!”黄扬明强调,这次嘉义有一位“雨刷”高票当选,让很多棒球迷很不爽,他的罪名叫诈欺,也没有在里面。这个排黑不只是打假球,根本是假动作,根本连打球的意愿都没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