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海毒液”反舰导弹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导弹      2022-12-16 17:48:54

“海毒液”反舰导弹

自诞生以来,反舰导弹一直靠实战成果强化自身“水面舰船克星”的形象。马岛海战中一枚单价数十万美元的“飞鱼”反舰导弹将一艘上亿美元的驱逐舰送入海底的事实,让不少国家开始重视反舰导弹的研发、运用,也使反舰导弹不断在制造成本和作战性能之间寻求最优解。

平摊成本打造而成

“海毒液”反舰导弹

研发武器装备方面,欧洲一些国家热衷于搞“联合研发”,“台风”战斗机、“狂风”战斗机就是例证。“海毒液”反舰导弹的问世则向世人证明,“凑钱”既能置办“大件”,也可增添“小件”。

“海毒液”反舰导弹始于英法两国2014年开展的一项合作项目,两国各自承担50%的研发工作以平摊成本。建成的“海毒液”反舰导弹长仅2.5米,全重110千克,在反舰导弹中是名副其实的“小块头”,更适合打击导弹快艇、鱼雷艇、巡逻艇等小型舰船。也正因为其体积小、重量轻,一架中型直升机就能搭载4枚“海毒液”升空。靠着这种便携和灵活机动的特性,“海毒液”反舰导弹或将成为小型舰船的“噩梦”。


作者:本期观察 赵志宝 夏 昊 乔雷锋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