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HAS-250反舰导弹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导弹      2022-12-16 17:51:49

HAS-250反舰导弹

自诞生以来,反舰导弹一直靠实战成果强化自身“水面舰船克星”的形象。马岛海战中一枚单价数十万美元的“飞鱼”反舰导弹将一艘上亿美元的驱逐舰送入海底的事实,让不少国家开始重视反舰导弹的研发、运用,也使反舰导弹不断在制造成本和作战性能之间寻求最优解。

萧规曹随仿制造就

HAS-250反舰导弹

同样的卵型弹头、中置梯形翼、X型尾翼……出自阿联酋之手的HAS-250反舰导弹外形酷似美制“鱼叉”反舰导弹。这类“撞衫”现象在兵器研发过程中并不少见。毕竟,“复刻”成熟产品,在很多时候意味着缩短研发周期、降低成本和减小制造风险。

从作战性能上看,HAS-250中规中矩。该弹长5.4米,全重1.2吨,最大飞行速度0.8马赫,最大射程250千米,性能与“鱼叉”“飞鱼”等传统亚音速反舰导弹相当。它采用“惯性+GPS+数据链+主/被动雷达”复合制导方式,具有在海平面5米高度掠海飞行的能力。

不过当前,反舰导弹正朝着智能化、隐身化、高速化方向发展,这方面的核心技术,仅靠仿制难以获得。对于新加入反舰导弹研制行列的国家来说,同样要靠自主创新才能大幅提升武器装备关键性能。




作者:本期观察 赵志宝 夏 昊 乔雷锋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