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国使节在“妈祖故里”遇见“德化白瓷”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2-18 11:52:03

  中新社湄洲岛12月17日电 (林春茵 周建国)作为第七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活动子活动,2022“妈祖世界·瓷行天下”陶瓷作品展暨捐赠仪式17日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妈祖平安里举行。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厄瓜多尔驻华公使克里斯蒂安·曼彻诺,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等海内外妈祖文化敬仰者,当天为妈祖陶瓷艺术馆揭牌。

图为外国使节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陶瓷作品展。 中新社发 周建国 摄

  本次展览荟萃妈祖文化主题的上百件“德化白瓷”精品。“德化白瓷”史上有名,此次展出的妈祖36敕封、平安如意、妈祖48个典故手绘花瓶、天妃定海、狮子大香炉等德化白瓷精品,令两位外国使节赞叹不已。

图为妈祖陶瓷艺术馆揭牌。 中新社发 周建国 摄

  当天,策展人、陶瓷艺术家、德化恒丰佳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营向妈祖陶瓷艺术馆捐赠156件瓷器精品。他表示,当德化白瓷与“妈祖”相遇,将迸发富有历史积淀、艺术气息的独特魅力,拓展妈祖文化的海内外传播力。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政协副主席徐明侃表示,“德化白瓷”将继续积极与世界各地妈祖文化机构交流合作,传播“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