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单车节顺利复办 李家超:香港已经“动起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2-19 10:02:19

中新社香港12月18日电 (记者 戴小橦)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的“新鸿基地产香港单车节”18日顺利举行。这场疫下阔别三年的大型户外体育盛事,置了非竞赛骑行、计时赛以及公路绕圈赛等6个项目,共计约4000人报名参与。

“哟吼,完成打卡。”12月18日早上6点20分左右,在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已有多位参与非竞赛组50公里项目的骑手顺利冲线,在终点处打卡合影。尽管气温很低,车手们无惧寒风坚持骑完全程。在人群中,身着红色运动衣的香港自行车运动员李慧诗显得特别亮眼,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的是非竞赛组别50公里项目,途径昂船洲大桥时风势较大,但到后面人比较少,最后轻松冲线。

同样作为50公里组别首批冲线选手之一,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辉表示,骑行沿路有不少地方风势较大,但整个过程依然顺畅愉快。他指单车节是香港今年最多人参与的体育盛事,希望让外界看到香港已经“破风而出”,未来体育活动会“一浪接一浪”回来。

在其后进行的竞赛组别——男子公路绕圈赛中,获得冠军的郑宏轩以44分22秒完成近30公里的骑行。“非常亢奋,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成绩。”他告诉记者,今日天气寒冷,风势较大,赛道又有所调整,赛前完全没有料想到能拿冠军,“参赛选手能力都很强,我很享受这次比赛,骑行的时候没想太多输赢的问题,能够参加就是一种快乐。”

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表示:“几十公里的赛道即使再长,都会行至终点,一如香港的抗疫路总有完结的一日,相信香港距离终点越来越近,欢迎香港重开旅游大门。”

在颁奖典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2022年的香港已经充分“动起来、活起来”,香港逐步恢复举办多项大型活动,已经重返世界舞台。除了香港单车节,旅发局将会继续举办多项大型盛事,涵盖不同节庆、传统文化、艺术美食、体育盛事等主题,为旅客提供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