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与深圳市市长会面 就深化港深合作交换意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2-23 09:08:08

李家超(右)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会面。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2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会面,就深化港深合作交换意见。

李家超欢迎覃伟中率代表团访港,并与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共同主持22日下午深港合作会议。李家超表示,在去年9月举行的视频会议上,港深双方同意在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设立19个深港合作专班,涵盖北部都会区、创新科技、金融、商贸、青年就业创业、前海等多个重点合作领域。各专班正积极进行对接,并努力推动各合作项目,合力发挥港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的辐射带动作用。

他表示,自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以来,港深两地人民往来快速增长,商务、旅游等各类经济活动和交流迅速活跃起来,香港社会不同行业和市民都受惠。他感谢深圳市政府在落实“通关”过程中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合力确保各出入境口岸运作顺畅安全。

李家超指出,随着香港对内地和海外全面开放,香港将聚焦拼经济,而港深两地多方面合作都有助推动两地经济向好发展。其中,两地在金融合作方面一直非常紧密,深圳市政府是首个内地市政府使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发行债券,体现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支持香港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地位。他欢迎深圳市政府和深圳市优质企业继续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期望两地继续加强金融服务范畴的合作。

李家超期待2月23日率团到访深圳时与深圳市领导会面,并就全面深化两地合作进一步交流,共同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亦有出席是次会面。(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