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尼泊尔多数党联盟推荐普拉昌达担任新一任总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6 09:32:08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由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等党派组成的联邦议会众议院多数党联盟25日决定推荐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出任新一任政府总理,并致信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尼泊尔联邦议会众议院和全国7个省议会的选举工作在今年11月20日举行。根据结果,尼泊尔大会党获得89个席位,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获得78个席位。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获得32个席位。新面孔尼泊尔民族独立党获得20个席位,成为第四大党。

尼泊尔众议院总共有275个席位,只有当某个党或党派联盟所拥有的席位总数超过138个,其领袖才能担任政府总理并组阁。

在选举前后,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实际上与尼泊尔大会党等党派处于同一个阵营。但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普拉昌达没有与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就未来5年的总理任期的分配问题达成共识,所以转而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等党派联合。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泊尔民族独立党等党派形成新联盟所拥有的众议院席位数已超过138个。经相关方面协商,未来5年总理任期分为两段,前半段由普拉昌达执掌,后半段由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领袖负责。

普拉昌达曾在2008年、2016年出任过政府总理职务。(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