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拉昌达宣誓就任尼泊尔总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7 09:07:38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26日在尼泊尔总统府宣誓就任尼泊尔总理。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泊尔民族独立党等7个党派在25日决定组成众议院多数党联盟,并推荐普拉昌达担任总理职务。普拉昌达在拥有275个席位的众议院获得169名议员支持,远超所需的138票。所以根据宪法,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25日晚正式任命普拉昌达为政府总理。

同时,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高级领导人比什努·鲍德尔、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高级领导人纳拉扬·卡吉·施雷斯塔、尼泊尔民族独立党主席拉比·拉米切恩宣誓成为副总理。另有4人宣誓出任政府部长职务。

由此,目前尼泊尔政府内阁共有8人,其中4人来自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2人来自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