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圣诞假期遭遇罕见冬季风暴 已有至少18人遇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6 09:36:47

中新社纽约12月24日电 美国媒体24日报道称,一场罕见的冬季风暴正席卷全美,部分地区自圣诞假期前遭遇狂风、暴雪、气温骤降、洪水等极端天气以来,已有18人不幸遇难。

据美联社报道,政府官员将上述遇难者死因主要归于低温天气、车祸以及风暴的其他影响。在佛蒙特州,一名妇女被倒塌的大树砸中,送医后不治。在科罗拉多州,警方发现一名无家可归者身亡,原因疑为体温过低。在俄亥俄州,约50辆车连环相撞,造成4人死亡。

此次冬季风暴规模罕见。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全美超过60%的人口面临某种形式的冬季天气预警,范围覆盖超过2.4亿人。一些地区的最低气温接近零下50摄氏度。就连佛罗里达州这样相对温暖的地区,州内部分城市也将出现零下的低温。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严重的冬季风暴在圣诞节前扰乱了全国各地的航空旅行,截至24日,已有超过10000架次国际国内航班被取消。由于圣诞假期是美国人的旅行高峰,航空公司和旅客很难找到替代航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4日表示,极端天气可能将继续导致华盛顿特区、纽约、芝加哥、波士顿、费城、西雅图、旧金山等地航班延误。

另外,极端天气还导致全美逾百万住户和商业用户断电,各地电力公司不得不加派人手抢修,多地推出轮流用电举措。据美国一家监测供电状况的网站数据,截至24日晚,仍有逾30万住宅和商业设施处于停电状态。由于田纳西州施行了轮流用电政策,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比赛24日推迟了一小时进行。

《今日美国》报道称,包括纽约州在内的美国多地受极端天气影响,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气象学家分析指出,这场冬季风暴正在减弱,但不会在圣诞节前结束,预计将在2022年最后一周继续影响全美。(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