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色列:第6代“长钉”导弹 智能化反坦克武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导弹      2022-12-27 15:18:36

  在6月举行的欧洲萨托利防务展上,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展示了第6代“长钉”精确打击导弹系统(“长钉”-间瞄),引起外界关注。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看,第6代“长钉”导弹具备分布式制导、中继控制、智能识别等新特点,尤其是分布式制导与智能识别,使得该弹射程更远,打击精度更高。该导弹能够采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发射方式,最大射程较早期型号有了大幅提升。采用地面发射系统发射时,其最大射程32千米,采用直升机发射时,最大射程50千米。此外,第6代“长钉”导弹还拥有战斗模式和发射后再瞄准两种作战模式。采用战斗模式时,导弹在射出后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打击目标,做到“过程可控”。采用发射后再瞄准模式时,无需事先确定打击目标,导弹飞临目标上空后再寻找目标进行打击。两种作战模式进一步增强了该型导弹的作战能力。

  在近年来的几场地区冲突中,反坦克武器给对方部队前进造成明显迟滞。第6代“长钉”导弹的出现,势必将进一步强化这一作战效果。(图①)

  摘选自中国国防报《2022:盘点外军新装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