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实战“首秀”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导弹      2022-12-27 15:21:51

  3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乌军一个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俄专家称,这是人类首次在实战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导弹凭借极快的飞行速度和极强的突防能力,成为各国竞相发展的武器装备。俄罗斯目前拥有“匕首”“先锋”“锆石”三种高超音速导弹,其中,“匕首”是一种空射型高超音速导弹,由米格-31战斗机搭载,射程超过2000千米,飞行速度达到10马赫,可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主要用于精确打击陆上和海上目标。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实战“首秀”,印证了高超音速武器的可靠性和打击能力,展示了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作战实力。(图⑤)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