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博会:引领和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2-28 10:34:54

  新华社深圳12月27日电 题:文博会:引领和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丰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举行。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文博会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不断攀升,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数据显示,文博会每年汇聚海内外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持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断催生出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助力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博会始终专注为文化企业提供优质展示舞台。从历届举办情况看,这里已成为国内外文化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进行展示的“首选地”,成为全球文化消费新体验的“展示窗”,成为兼具项目交易、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合作互鉴的“交融点”。

  各地政府组团参展文博会,集中展示了文化体制改革的最新成果,交流展示文化产业改革创新经验,促进了各地文化体制改革;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中国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等通过参展,展现了企业发展成果,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众多海外优秀文化企业和机构通过参展,开拓了新市场,找到合作和发展的新方向。

  文博会还通过举办重磅信息发布、论坛、招商大会、艺术品拍卖等重大配套活动,探讨产业发展前沿问题,探索行业发展方向,促成项目交易合作,充分彰显文博会作为产业发展领航器和风向标的高端引领作用。

  即将开幕的第十八届文博会坚持将引领和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采取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预计将有超过2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线下参展,超过800家文化机构和企业线上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