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佳士得2022全年全球成交总额创艺术市场历史新高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2-12-28 12:01:32

  佳士得日前公布了2022全年业绩报告,2022年佳士得全球成交总额高达84亿美元,全年成交总额创艺术市场历史新高。

“先锋创见:保罗·艾伦珍藏”拍卖现场

  备受瞩目的“先锋创见:保罗·艾伦珍藏”拍卖成交总额高达16.2亿美元,成为拍卖史上最高价的珍藏,其中五件作品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全球巡展吸引数以千计访客参观,拍卖现场直播更有400万人次登入观看。

  艺术史上最高价的二十世纪艺术品由佳士得于2022年拍出,安迪·沃荷《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以1.95亿美元的高价成交,亦成为拍卖史上成交价第二高的艺术品;而在2022年全球拍卖中成交价最高的十大拍品中,有八件经佳士得售出。

安迪·沃霍尔《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拍卖现场

  私人珍藏表现火热,2022年成交价最高的三大珍藏均由佳士得拍出,包括保罗·艾伦珍藏(16.2亿美元)、Thomas and Doris Ammann 珍藏(3.592亿美元)及安妮·巴斯珍藏(3.631亿美元)。而本年度美国境外成交价最高的珍藏为于贝尔·德·纪梵希珍藏(1.181亿欧元),由佳士得巴黎拍出。

  全球藏家炽热需求,三大地区买家的购买总额均有所增长,而买家在现居地以外的购买总额亦同比上升。这其中,亚太区买家的购买总额亦上升49%。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买家继续踊跃参与各地拍卖,占亚太区新买家全球购买总额的比例最高。中国内地仍然是佳士得在亚太地区(仅次于中国香港)的第二大购买地区。

  佳士得行政总裁施俊安表示:“2022年,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佳士得仍刷新全球成交总额纪录。傲人佳绩归功于三大因素:其一为艺术杰作及雅逸精品市场依然保持活力;其二为本年拍卖的多个重要艺术珍藏均取得空前成功,特别是令人难忘的保罗·艾伦珍藏拍卖;以及全球佳士得团队的卓越知识和辛勤工作。”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