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面对面”转为“屏对屏” 深圳云上文博会亮点纷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2-29 09:34:41

  从“面对面”转为“屏对屏”深圳云上文博会亮点纷呈

  28日,第十八届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图为新疆展位上的文创作品。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唐贵江)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本次文博会线上线下双轨并进,云上文博会通过VR全景展馆和线上展品展示平台、展商直播平台、供采对接平台三大互动板块,从“面对面”转为“屏对屏”。“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让观众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精彩”。

28日,第十八届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图为江西展区上的兽首铜像展品。 陈文 摄

  28日,第十八届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图为江西展区上的兽首铜像展品。陈文 摄

  本届文博会线下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6个展馆。共有3402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2532家线下参展,另有870家线上参展,展会现场特装展位占展览面积的95%。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全部参展;还吸引了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300家境外文化机构和企业云上参展。

  本届文博会线上按照展馆展区分类展示文化产品和项目,运用全景拍摄技术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线下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并设线上国际馆。

  记者了解到,本次云上文博会平台以“云上”“新锐”“融合”“开放”为设计理念,弘扬中华文化,充分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

  3D云上展厅是本次云上文博会一大亮点,该展厅利用全景拍摄技术,再现文博会线下12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连同云上国际馆,为参观者呈现身临其境720°3D沉浸式视觉效果与观展体验,实现比线下观展获取更多的信息交互。

  组委会还携手抖音打造“文博会直播消费季”,国家级的文化产业展示交易平台与顶流视频直播电商平台的强强联手,文博会上的数千家专业展商和海量的线下买家精准对接,展品涵盖珠宝饰品、家饰家装、工艺摆件、非遗国潮、服饰箱包等文化产业创意品类,抖音提供流量支持和技术赋能,共同促进文化产品新消费。

  观众们不但可以云观展,甚至还可以参加云拍卖,本届文博会通过云上拍卖平台的搭建,打通云上文博会的数万个展品和文博会公司收藏的海量艺术品,通过云拍卖平台实现竞价交易,云上文博会平台也完成了展示、互动、交流、交易的闭环。

  参展商们也积极“上云”,不少展商利用腾讯云直播技术,实现“云洽谈”“云推介”“云招商”等活动,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了一个云上互动交流的平台。将原本线下的推介签约、新品发布会、采购需求说明会等展会活动转到在线直播,通过稳定流畅、低延迟、高并发的音视频服务,倾力打造高品质视听感受。

  深圳文博会作为一个国际化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展会,云上平台还融合了腾讯AI翻译技术,提供了中英文双语切换的功能,为参展商提供在线中英文翻译功能,帮助海外来宾更清晰、更准确地了解到本届文博会的内容和文化特色,使供采双方可以更加顺畅的沟通。(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