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美青海”亮相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2-30 15:44:42

“大美青海”亮相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

图为展出的青海文创产品。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西宁12月30日电 (李江宁 陈晨)记者30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为期6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大美青海生态旅游”“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的青海展区多角度呈现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本次文博会全面展示了青海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特色亮点,大力推介青海文化旅游企业和文物文创产品。

  近年来,青海聚焦四地建设,着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立足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生态旅游迈出新步伐。

图为青海展厅。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图为青海展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本届文博会青海代表团参展作品涵盖藏毯、文创产品、手绘唐卡、掐丝画、土族盘绣、民族手工艺品、藏香、青海特产等,既有传统非遗又有现代创意,充分体现青海多元文化交相辉映、融合发展的成果。从好玩有趣的文创产品到历史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从充满智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备受青睐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精品线路,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青海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和地域文化。

  据介绍,青海展区整体设计的立意综合青海地理环境特点,以蓝白色调为主的流线性布局,搭配现代简约的结构造型,营造天蓝、水碧、草青的生态大氛围。通过蓝天白云和青草地图案整体搭配出纯净天空、无污染大草原的穹弧门头造型醒目亮眼。观众可从四面开口步入展厅内部,每个入口处均有青海旅游的图文介绍,让观众直观感受大美青海,同时非遗传承人将在现场展演,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大美青海。(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