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东持续推动鲁台经贸交流合作 打造台胞台企幸福家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08-29 09:44:46

  9月1日至4日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在山东潍坊举办,鲁台经贸洽谈会是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方地区历史最久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是两岸各界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和政策发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服务山东开放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第27届鲁台会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鲁台融合发展新机遇”主题,分享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广泛征求两岸各界意见建议,围绕台胞发展所需所求,精准选定对接领域,无论是现代农业、医疗康养、职业教育等传统对接领域,还是元宇宙、机器人等新兴对接领域,都高度契合鲁台产业融合发展方向和强项,主题鲜明突出、内容高度聚焦。

  主体活动将举办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暨2023台商大会、2023海峡两岸农业论坛·数字赋农大会、两岸企业家携手潍坊恳谈会三项,着力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中孕育的新机遇。其中,2023台商大会重点推介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2023海峡两岸农业论坛·数字赋农大会,重点聚焦数字赋农,分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新机遇;两岸企业家携手潍坊恳谈会,突出围绕“七个加力突破”全面推介潍坊。

  两岸企业家峰会将支持举办大会相关活动,来自两岸29个团组的240多名台商报名参会,参会客商中,既有两岸工商产业界领军人士,又涵盖两岸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领域知名人士,参与广泛、层面多元。

  本届鲁台会一切围绕实效做文章,杜绝大呼隆、走过场,各项工作力求简约高效,真正为两岸融合出实招,让两岸同胞得实惠。在活动举办上,拉长时间跨度,分散举办两岸职业教育、高端人才、非遗等专项对接活动,力求把每一项活动都办成精品。在客商考察上,按照“一个团组、一套方案、一班人马”的标准,为每个参会团组制定个性化接待方案,让参会客商尽可能地走进农场基地、企业现场,力求让每位客商都来有所获、不虚此行。

  同时,在合作洽谈上,山东拿真金白银,亮真情实意,省市两级精选了100个重点项目优先与台胞分享,部分合作项目已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让更多台湾同胞到山东创业就业享真真正正便利、得实实在在好处。

  回顾鲁台会创办的30年,取得的不仅是看得见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更促进了台商台企与潍坊发展的同频共振、相互成就。山东将继续致力于深化鲁台人文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促进鲁台两地全方位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刘自锐)

  来源:中国山东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