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农特产品进京展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10-27 09:31:32

  10月23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国家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乡村振兴成果优质农产品品牌食品展销大会,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博览中心举行。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与中铁快运联合促成海峡两岸农特产品进京展销,进一步深化京闽协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展销大会的展览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区的食品企业和生产厂家,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和各省市驻北京营销中心参展,聚焦展示米、面、粮油、食药用菌、茶叶、熟食、预制菜等40多种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类别,产品数量达2500余种。

国家乡村振兴局原督察专员贾希为参观海峡两岸农特产品展台(厦门夏商百货集团供图)

  此次进京展销的海峡两岸农特产品包括释迦、莲雾、金煌芒、下河杨桃等两岸热销水果,以及干海带、头水紫、沙县拌面、古田茶等福建特产。

  海峡两岸农特产品进京展销,是实现供应链南北互动、农产品产销协作共赢的具体实践,通过资源互补、渠道共建等方式,充分发挥各自地域优势,积极开展供应链领域合作,同时也将大力增强两岸乡村农特产品交流和贸易,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林振兴)

  来源:央广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