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2024年度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七台河站开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东北      2023-10-27 10:07:39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出任主办单位,黑龙江省体育局、七台河市人民政府、七台河市体育局、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出任承办单位的2023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七台河站正式拉开战幕。

  

  2023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七台河站开赛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黑龙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刘锐,七台河市委常委、秘书长杨金铭,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春,七台河市政府副市长王婷,七台河市政协副主席李晨光,前女篮国手郑海霞,NBA中国第一人马健,七台河籍青年歌手党中华,人民日报主任记者赵树燕,中新社主任记者潘旭临,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冉,短道速滑奠基人孟庆余教练的爱人韩平云,北京冬奥会首金获得者范可新的父母范士忠、聶桂玲。

  在开幕式上“旗志”团队,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让七台河市民和短道速滑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威严的升国旗仪式,同时活动的前一天,“旗志”团队还前往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旗志仪仗队进行馆外升国旗仪式

  

  旗志仪仗队进行馆内升国旗仪式

  激动人心的升国旗仪式后,来自七台河籍青年歌手党中华现场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的爱国热情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爆发出浓浓的爱国情谊,七台河的观众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并且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现场瞬间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七台河籍青年歌手党中华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开幕式仪式七台河市政府副市长王婷表示:“七台河是我国短道速滑的摇篮,培养出了杨扬、王濛、范可新等一大批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2023年被授予“全国冰雪运动突出贡献奖”,为国家冰雪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七台河历经四十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全国闻名的短道速滑后备人才培养“七台河模式”,成为龙江乃至全国体育系统学习的典范。希望七台河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锤炼和提升办赛能力,丰富人才培养内涵,打造全国冰雪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让“奥运冠军之城”这张亮丽的名片辐射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七台河市政府副市长王婷致欢迎辞

  前女篮国手郑海霞和NBA中国第一人马健到场助力七台河站的赛事,前女篮国手郑海霞发表感言:“很荣幸来到“奥运冠军之城”七台河”,七台河成绩与魅力远超乎我的想象。赛前郑海霞和马健还前往当地高中与孩子亲切互动,并传授篮球实战技巧。郑海霞是中国女子篮球队的前国手,帮助中国女篮在世界赛场上取得不俗的成绩,她的到来无疑为七台河的速滑赛增添了一份特别的荣耀。

  

  郑海霞、马健走进校园与学生互动

  公正且具有观赏性的比赛,离不开裁判员和运动员,来自裁判员代表郑超和运动员代表孙枭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职业操守,高超的技术水平,保证比赛的观赏性与公平性。开幕式临近尾声来自七台河职业学院冰上训练中心为现场观众送上精彩的节目《龙行天下》,七台河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的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节目《一起向未来》。

  

  滑冰艺术节目表演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期盼中,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宣布2023-2024年度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四站开赛。顿时现场欢声雷动,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投入比赛。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和人群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宣布开赛

  在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期间,夺镖体育团队组织七台河市民飞镖嘉年华活动,为当地市民提供参与飞镖比赛和享受飞镖乐趣的机会。

  

  飞镖嘉年华是一个集体育竞技和娱乐互动于一体的活动。市民可以在夺镖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飞镖的基本技巧,并参加比赛。比赛可能包括单人业余赛或职业赛,参与者可以通过准确投掷飞镖来争夺高分或胜利。

  通过举办飞镖嘉年华活动,夺镖体育团队希望能够促进飞镖运动在七台河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到这项有趣的运动中来。同时,嘉年华活动也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欢乐的娱乐场所,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互动交流的机会。

  本次赛事的主题是激扬中国梦,燃动冰雪情,既是对中国梦的追求和实现,也是对冰雪运动的推广和发展。通过冰雪运动,人们可以感受到中国梦的力量和魅力,同时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七台河力量。更是印证了哪句话,爱短道速滑-中国有七台河。

  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七台河此次合作将打造以政企融合互借优势模式,依托体育产业带动城市周边消费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城市体育营销商业化运转体系,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加快推进各地体育产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共筑健康中国。(图片提供:七台河摄影家协会、七台河融媒体中心,撰稿:曹耀龙)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