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关注:福建拟推深化闽台经贸合作措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11-17 10:08:37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5日报道,大陆日前发布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文件。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5日表示,福建省拟在便利台胞往来和生活、深化闽台经贸合作、鼓励台胞就业创业、推进涉台法治建设等领域出台一批政策措施,“有关情况请关注福建省近期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报道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专题会议日前在福州召开,有关大陆各地各部门的落实情况,朱凤莲作出上述表示。

  在福清市城头镇湖美村的木瓜种植基地,福州一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高叶(右四)与台湾农人汪育森(右一)交流木瓜种植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林善传 摄)朱凤莲说,近日,国家移民局出台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进一步促进闽台人员往来、便利台胞在闽居住生活,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的政策措施,将尽快出台具体举措。

  她预告,福建省拟在便利台胞往来和生活、深化闽台经贸合作、鼓励台胞就业创业、推进涉台法治建设等领域出台一批政策措施。尤其突出进一步为台湾同胞登陆第一家园提供出入境办证等便利,寻亲谒祖提供帮助,允许申报“福建老字号”、扩大职业技能资格直接采认、加强涉台文物保护等方面,制定细化举措。有关情况请关注福建省近期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