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恢复开放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1-03 17:56:22

  

   1月3日,西藏布达拉宫与罗布林卡恢复对外开放。根据西藏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优惠政策,自开放之日起至3月15日实行免费参观。西藏布达拉宫与罗布林卡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进藏游客必到的“打卡点”。图为晨曦中的西藏布达拉宫。 李林 摄

   中新社拉萨1月3日电 (记者 赵朗)此前受疫情影响暂时闭馆的西藏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罗布林卡3日恢复对外开放。

  阔别数月,布达拉宫热闹迎客。当日上午,布达拉宫脚下的雪城,游客们在拍照留念。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既兴奋又感慨。正值“冬游西藏”,景区免门票活动让很多开放的景点“渐暖”,布达拉宫内随处可见操着五湖四海口音的游客。

  一位来自北京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很幸运一来就赶上恢复开放,昨天刚落地就预约了布达拉宫的门票。接下来,还将前往阿里进行大环线旅游,大概半个月时间。”

  布达拉宫参观的人群中不乏朝拜的信众。扎西彭措来自甘肃,他们一行十几人,有老人亦有襁褓中的婴儿,昨天刚到拉萨。新年伊始,他称,一家有幸参观布达拉宫颇为高兴,后面还计划去西藏其他地方朝拜。

  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拥有200多年历史。罗布林卡管理处宣传接待科副科长扎西介绍,罗布林卡作为“冬游西藏”活动景点之一,免门票时间将持续至今年3月15日。活动期间,罗布林卡可向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除了人文景点,西藏著名景点纳木错3日也恢复对外开放。(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