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版权局举办“版权让文化生活更美好”主题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1-03 18:09:23

  

  图片由国家版权局提供

  由国家版权局举办的“版权让文化生活更美好”主题展亮相28日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丰富内容和新颖形式,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版权立法、版权保护、版权服务、版权国际交流合作、版权宣传教育助力提升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主题展重点回顾了著作权法实施30多年来,经过三次修订,形成了以著作权法为核心,行政法规、国际条约、部门规章、司法解释和地方性法规为组成部分的完备的版权法律体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版权司法保护更加坚定有力,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版权执法监管成效显著。

  主题展设有“版权助力文化传承与蓬勃发展”“丰富多彩的版权宣传教育 讲好中国版权故事”等板块,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版权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逐步提升,出版物版权输出量持续增长,版权推动电影、音乐、互联网等产业快速发展的成效。随着中国版权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我国还开展了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推动民间文艺版权保护国内立法和国际推广联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去”“活起来”“走出去”。记者:史竞男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