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青年,同心同行共同守护中华传统文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05 15:03:53

  来吧!让世界听到 " 我们 ",欢迎加入 " 中华一脉 与‘青’同行 " 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计划,一起探索中华传统文化的有趣故事 ……2022 年 9 月 10 日,一篇面向全球的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计划招募报道在网络上刷屏,得到了海内外青年人的广泛关注。

  据悉,截至 2022 年 12 月底,已有数百名青年加入了这一计划,化身为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同心同屏讲述他们身边的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从来都是一家人的真实情感,更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

  2023 年新年伊始,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发出了一封特殊的倡议,号召广大两岸青年协力 " 同心 ",相伴 " 同行 ",一起来守护中华传统文化。(现代快报 + 记者 王子扬)

  以下为倡议全文:

  海峡两岸青年: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中华文明跨越千年,历久弥新。厚重的文化底蕴,承载了中华儿女的智慧与哲思,宝贵的精神财富,滋养着炎黄子孙的情感与生活。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气连枝,我们说同样的语言,过一样的节日,其背后是难以割舍的相同血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我们、了解中国。

  在此,我们向海峡两岸青年发出倡议:

  协力 " 同心 "。积极参与 " 中华一脉 与‘青’同行 " 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招募活动,同心守护中华传统文化,投身国际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担负青春应有的使命与责任。

  相伴 " 同行 "。以 " 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 " 的身份互访交流,寻访传统文化地标、讲述文化故事、学习传统技艺等,在寻访中守护节庆、守护非遗、守护国宝、守护家国,通过拍摄寻访 UGC 等身体力行,找寻情感的同频共振。

  五千年雨打风吹,打不掉的是风骨,吹不散的是血亲。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让我们凝聚力量,行动起来,同心、同屏、同行,传承优秀的文化,让四海寰宇听到我们的声音。

  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人

  2023 年 1 月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