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优秀文博创意设计作品武汉展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06 18:06:56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马芙蓉 石柏安)“走进历史 纪行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6日在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拉开帷幕,展出两岸优秀文博创意设计作品66件。  

展览现场。 张畅 摄

展览现场。 张畅 摄

  本届展览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文旅厅、武汉市台办、武汉市文旅局、武汉市黄陂区台办主办,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湖北省博物馆、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协办。

  据介绍,展览旨在呈现两岸青年学子立足中华文化创意创新的成果,挖掘文物生活化创意表达,培育文博创意设计力量。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7日。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整个展览分为四个展区,展出2021年大赛获奖作品10件及2022年大赛入围作品56件,展品包括平面视觉类、IP形象类、产品设计类、环艺设计类、综合类等类别。

  各展品通过艺术设计,将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独具特色与创意。其中,有以青铜器图案纹饰与神秘造型符号为灵感创作的青铜面具,以莲荷方壶器形、纹饰为灵感设计的莲荷方伞,以青铜大圆鼎为原型设计的书挡,以九连墩虎座鸟架鼓为素材创作的儿童益智积木玩具,还有兽纹胸针、玉面像笔筒、青铜·热感温马克杯等。

  湖北是荆楚文化发祥地。“走进历史 纪行荆楚”海峡两岸文博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搭建两岸青年深入了解和感受荆楚文化魅力的平台。自2021年首届举办以来,大赛以湖北代表性文物为设计素材和蓝本,共面向两岸征集作品3200余件。(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