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高校招揽台生“一起追光”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09 09:13:44

闽南师范大学校园风光。 闽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漳州电 “等你一起追光!”新年伊始,坐落于福建省漳州市的闽南师范大学发布了2023年面向台湾地区本科招生简章,向台生发出了热情邀约。

  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现有18个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万余人。

闽南师范大学校园风光。 闽南师范大学供图

  闽南师范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7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具备联合招收港澳台侨本科、硕博士生资格和免试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统测生资格,致力于建设成为“东南亚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据介绍,该校分别于2013年、2015年、2018年获批港澳台本科生联招资格、港澳台硕博士生招生资格、免试招收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生资格,2022年获批为免试招收台湾统测生试点高校。

闽南师范大学校园风光。 闽南师范大学供图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精心筛选优势专业,吸引台湾青年来校学习深造,目前已招收台湾学生32人。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之一。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着力推进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与台湾地区高校长期保持良好稳定的校际交流合作。 (来源:中新网 记者 张金川)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