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台企联会长吁民进党:勿对大陆返台“双标防疫”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0 11:06:22

  大陆从8日正式将新冠疫情调降为“乙类乙管”,并解封出入境检疫等制度,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对大陆正式解封当然开心,能加速两岸自由往来并节省成本。但从台湾调整对大陆返台落地检等措施,认为其他高染疫率国家及地区,如美日回台能免检、大陆返台就要检测的双标作法,呼吁民进党应采“科学防疫”而非“政治防疫”,并应加速恢复两岸航点、航班与“小三通”对台商资格限制等。

  尤其返台机票问题,有上海台商指出,当8日解封消息发布后,上海台湾同胞群组担心要不要接受咬牙接受高价机票。有上海台商说,过去疫情前的春节返台机票即便涨价也约在来回5000、6000元人民币。但如今岛内航空公司的票价涨到“单程”7000多元,这让许多携家带眷的台干与台青台生“望票却步”。

  李政宏说,甚至听过有人买过单程1万元以上的机票,下一步除呼吁两岸加速扩大航班数之外,由于当时是民进党当局基于防疫主动单方面关闭两岸航点,如今应该更积极主动恢复,而非坐等业者申请,毕竟华中华南地区如广东深圳、武汉长沙等地还有许多台商期待着,更别提近日开放“小三通”对台商的资格限制也希望能够再放宽。

  就大陆返台落地检疫一事,李政宏指出,如今最新崛起的病毒株是XBB.1.5,目前在美国最为严重,质疑为什么美日也同样属于高染疫率的国家或地区进入台湾地区不需要任何检疫,能放任阳性者四处跑,而从大陆返台者就要被差别对待。

  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本月初宣布,直至本月31日,实施大陆(不含港澳)航班入台旅客加强检疫专案,必须在机场实施核酸采检后才能进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